OmayaSusu

红尘往昔(ง •̀_•́)ง
边家大姐 吴家媳妇
弯弯笑颜 认真生活

© OmayaSusu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在一个地方,有人等你(三)


出场人物:一个黄毛小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个,两个,三个......

在琪盯着门口一个一个的数,可是一堂课都结束了,愣是没有等到这个边伯贤的身影。

“这小学弟竟然翘课,啧啧”在琪敲着桌子不满的说到。

“得了吧你,说的跟你没翘过一样,你缺的课估计比他做的实验都多”

在琪撇撇嘴,“他不来的话,我下堂课就不在这儿待着了啊,跟马克思爷爷的约会的太深刻了,我消化不了”

将近11点的时候,在琪洗漱完毕,美美的躺在床上看着最喜欢的刑侦小说,突然手机铃声响起了。

“喂,你好”

“喂~~”电话那头传来一阵阵嘈杂的声音,好像是有人在唱歌,“喂,是伯贤的同学吗?”

“啊,对,你是?”

“伯贤喝酒喝多了,躺在这儿搬不动了。我们哥几个都有急事,马上就走了,你过来守他一会儿,等他酒醒了再回去”

“啊,可是我跟他....”

“你快来啊,没电了,我们在听荷雨”

“不熟啊”

“嘟...嘟...嘟...”

大哥...不熟啊...T T

在琪也不好意思大晚上的叫上同学一起去,同学朋友们不是睡了就是在忙自己的事。虽说一个女孩大半夜的走夜路不安全,但是在琪还就是不怕,只要有路灯,一切都不是问题。

半夜的北京地铁也停了,路上除了来往的车辆,就是坚持站岗的路灯,把整个沉睡的城市都笼罩在温暖朦胧的光芒下。打车到听荷雨的的时候,这边还是灯火辉煌,人生嘈杂,各个店里都传出动感的音乐和悠扬的歌声,不愧是酒吧一条街。

在琪一进听荷雨的门,就看到了边伯贤那一伙人,忙跑过去,冲着其中最高黄头发的人说,
“他这是喝了多少醉成这样啊”

“你就是我刚才打电话那同学吧?好啦好啦,你来了我们就能走了,这小子真是,知道不能喝还喝。估计他一会儿就醒了”

在琪心里把这个人吐槽一番:说话怎么都不说重点,我明明问的是喝了多少啊....

“忘了自我介绍了,”黄头发用手整了整自己的发型,“我是边伯贤的老朋友黄子韬,很高兴认识你”

认识毛线,明明是你拉我来收拾残局的好吗?黄毛小子都这么自恋吗?!?!

“嘿,别看我看的发呆了,你叫什么啊?”

在琪真是特别无语,也不想跟这种人说话,“你们不是有急事吗,我来了就赶紧走吧”

黄毛小子一拍脑袋,“对啊!我们得赶紧走了,伯贤拜托你了啊!我们得回去赶报告,兄弟们走啦,不然明天老头得弄死我们”

在琪看着那波浩浩荡荡的身影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哪个导师摊上这么自恋的学生,也是挺无语的。

在琪一屁股坐在伯贤旁边,“你那个黄毛朋友,那个什么韬,就直接把你扔到这儿了,还说老朋友,你要知道了还不跟他绝交啊”

“看你长的那么乖巧,那个黄毛一看就知道不是个好孩子”

在琪凑近伯贤闻了闻,“也没什么酒味儿啊,看来也没喝多少啊......”

虽然不是第一次来这条酒吧街,但是原来都是参观,还从来没有进来过。第一次坐在酒吧的沙发上,听着悠扬的歌声,对面酒吧还有劲爆的钢管舞表演。在琪心想着点两杯小酒喝一喝,旁边还有睡美人陪着,也不错嘛~

睁开眼睛的时候,在琪就看到眼前有一张放大的白脸,吓得她一个趔趄,一屁股墩在了地方。

“边伯贤,你吓我一跳”

边伯贤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,“学姐你怎么到这儿来了啊,还喝醉了?”

“开什么玩笑,我就是太困了睡着了”在琪揉了揉屁股,站了起来,伸展了一下身子,“昨天你那个朋友叫什么韬给我打电话说你喝醉了,让我来接你,他就跑了。我是我说你啊,交友不慎啊”

“嘿嘿,他就那个德行。不过,他怎么知道你手机号?”

“啊!我问同学要了你的联系方式,想还你伞来着,”在琪说着就从背包里掏出了雨伞,“给你打电话一直是关机”

伯贤接过伞,放进了自己的背包,“学姐醒了的话,就一起回学校吧”,说着起身就要离开。

“唉唉唉,等一下,”在琪一把抓住他的袖口,指了指桌子,“那个......昨天我来的以后等你的时候怪无聊的,我就点了两杯酒.....你看....要不你给报销一下.....?”说要之后,在琪努力的眨巴眼睛,让自己显得楚楚可怜。

伯贤也没说话,依旧是笑眯眯的扭头看着在琪,说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,一片狼藉。

“那个...我可是被你朋友叫来的啊....千里迢迢也是挺不容易的.....不过你也不用勉强....”在琪的声音越来学校,心里越来越虚,这样算不算是在讹人啊?

“好啦学姐,我当然给报销啊”伯贤突然伸出手,揉了揉在琪的头发,“学姐真好玩”

我去?好玩?谁?我?刚才你还摸了我的头?

在琪伸手就要打掉伯贤的手,可是刚抬起手,伯贤就潇洒的转身去结账了,留下在琪一个人举着刚刚抬起来的胳膊,一阵苦笑。

算了,不跟你计较了。看着结账的伯贤,在琪决定放过他一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从认识到熟悉,不过就差了迈开的第一步。

评论
热度 ( 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