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ayaSusu

红尘往昔(ง •̀_•́)ง
边家大姐 吴家媳妇
弯弯笑颜 认真生活

© OmayaSusu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在一个地方,有人等你(二)


出场人物:神秘的小学弟(自己往下看哦~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丁玲 (边在琪的舍友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难过也好,彷徨也罢,没有什么不是一杯小酒不能解决的问题,因为在毕业季,找工作才是重头大戏。

在琪顶着一头油头,拖着生病的躯体,去隔壁学校参加宣讲会。隔壁学校是个理工科学校,这次宣讲会招聘的职位也是理工科优先,但是在琪就想来看看,试一下。距离那么近,万一面试官眼瞎呢。

路上飘着小雨,在琪也没带伞,就一个人接受着秋季来自天空的问候。

突然一把伞飘到了自己的头上,挡住了在琪和天空的亲密接触。

在琪扭头,看到一个人帮自己撑着伞,而自己好像并不认识这个人。这个男孩子五官精致,眼睛灵动细长,嘴唇菲薄红润,皮肤白皙的就像古文里描述的美人。在琪愣了一下,怀疑自己今天是不是猜到了狗屎。

抬脚看了看,没有。

“谢谢你啊”在琪脸上露出灿烂的微笑,虽然觉得没有必要打伞,但是别人的好意还是不能辜负的。

“不用客气~学姐你不认识我了啊?”少年有点责备的说到,嘴巴瘪成了一条拱线。

“啊......不好意思啊.....我觉得有点熟,但是想不起来了”在琪是实实在在的想不起来了,但是看着眼前的少年受委屈的表情,实在是不忍心告诉他实话。

“去年我们材料学院和你们外院打篮球比赛的时候,我在球场上被你们系的一个大高个儿直接盖帽了,当时你带我去医院呢啊”少年眨巴眨巴眼,一脸无辜的说到。

“啊!”这么一说,在琪有点印象了。去年材料和外语系比赛篮球比赛的时候事情超多,整个文艺部都忙的焦头烂额的,确实是有这么一会儿事。但是事情太仓促了,在琪根本没有记清学弟的想象。

这么想想,真是遗憾,长的那么标致的学弟,自己竟然没有记住。

“啊!!有印象,对对对,是有这么回事。你是叫.....叫什么来着....哎呦我去突然想不起来了”

少年就笑着看着在琪一副努力表演的样子,觉得有点可爱。没有记住就说不知道呗,装什么忘了啊。

“边伯贤,学姐,我叫边伯贤。”

“啊,对对对,边伯贤,我记得咱俩好像一个姓来着。不过你怎么在这儿啊?我过来听一个宣讲会”

“我过来这边做个实验,刚做完要回学校,就看见你在这儿淋雨。你怎么也不拿个伞啊”边伯贤一边说,一边把伞塞给我了,“你快去宣讲会吧,我先回宿舍了”

“哎!别呀!这点小雨我不用打伞的,你快自己拿着!你别跑呀!你跑慢点小心点!”边伯贤自顾自的把伞塞给在琪,自己一溜烟的跑了,喊也喊不住,还扭头挥手。

在琪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得,联系方式都没有,回头还伞还得打听人”

宣讲会的报告厅和外面相比,真是个温暖的天堂啊,虽然听了一会儿之后感觉和自己的方向不太匹配,但是在琪还是在报告厅待了一个小时,就当是取暖了。

回宿舍以后,丁玲在宿舍。她是在琪宿舍里唯一一个学材料的人,而且本科和硕士都是这个学校的,是个消息通。在琪突然想起了上午把伞借给自己的边伯贤。

“丁小玲,跟你打听个事~你们系里有个人叫边伯贤的人吗~应该是你们学弟”

正在专心码论文的丁玲停下了繁忙的手,“边伯贤啊,认识认识,我们材料系的一朵花,长的特好看,不过他本科的时候就出国了啊,你问他干嘛?”

“出国了?我刚才还看见他了啊,回来了?”

“那可能是吧,你问他干嘛”丁玲放下键盘,扭头疑惑的问道。

“刚才他接我一把伞,我没他联系方式不知道咋还给他,想着你们是一个系的,你有他电话吗?”

“没有哎,不过我可以问一下我同学,肯定有知道的。不过这个边伯贤借你伞干嘛啊?你们认识?”

“恩...算是吧,你记不记得去年你们院和我们院打篮球赛的时候有个小哥被爆头了,我带他去的医院,就是他”

“啊,对对对,是有这么回事,那段时间他正好从国外回来跟着导师做了一个月项目,被爆头之后就直接出国了又。这小子真不走运啊,凑个热闹还倒霉了。”丁玲摇晃着脑袋,充分表达了她的遗憾之情,“联系方式我帮你问问”

“谢啦。”

“嘟.....嘟.....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”在琪拿到号码之后怎么也打不通,一直都是关机状态。正好丁玲说他们系晚上有一节马克思的课,在琪就和丁玲一起去了,想着应该会碰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所有的相遇,都不是偶然。

评论